蛋黄酱

摩的大飚客【张继科视角/獒龙/甜饼/完】

Maxmax:

摩的大飚客    正文在这里。




这算是番外篇吧。


从科科的视角又写了一些。么么哒,看文愉快。




1


 


 


张继科第一次骑着电动车闪亮登场的时候,方博吓的手里小本本都没拿住。


“队长你怎么了?!”


“家里出事了吗?!”


“有困难你别忍着,跟我们说说,多的拿不出来,十块八块的还是可以资助你一下的。”


同事围上来跟队长大人表决心。


不是他们抠门啊,队长家是遭了什么罪玛莎拉蒂和奥迪都换成电动车了?!这个洞太大他们也无能为力,赞助点饭钱,全当同事一场了。


电动车停稳,张继科瞥了他们一眼。


几人同时立正站好,听队长大人训话。


“最近早班方博负责巡逻。”


“您呢?”


“开摩的去。”


“队长,你们家到底怎么了你都要开摩的赚钱贴补了!”


“我开摩的不是为了赚钱。”


“那你准备干嘛?亲身体验电动车飙起来多爽,然后去感化街上骑着电动车不要命的父老乡亲?”


“你懂什么,我媳妇能不能追到手全靠这辆电动车了。反正就这么定了,明天开始早晨巡逻你来安排。”


于是,队长大人骑着摩的追媳妇这件事情很快被副队长传的人尽皆知。


 


2


 


方博值完勤回队里食堂吃早饭,见同事围成一个圈正在交流。


凑过去一听。


“今儿我见队长媳妇了。”


“咋样咋样!”


“羽绒服裹的太厚了,跟个乒乓球一样,没看见脸,不过个子看起来挺高的。”


“昨天我早班我也见了,皮肤可白了,跟咱们队长一比,一个非洲来的一个欧洲来的。”


“谁是非洲来的?”


“当然是队长...队长!你来了!”


回头一看,张继科端着托盘似笑非笑的。


众人立刻哄散开来。


放下托盘,方博坐在张继科对面调侃。


“人追的怎么样了?”


“挺好,已经发展成固定乘客了。”


“科哥,你那身羽绒服能不能换换,太扎眼了。不想看都不行。”


“我看街上摩的师傅都这么穿。”


“瞎说,人家摩的师傅明明穿的一个比一个低调。”


 


 


3


 


皮警官回到队里依旧忐忑不安。


“副队,你说队长会不会真的公报私仇啊。”


方博捧着手机打游戏,不走心的回答。


“放心吧,我罩你。”


别闹了,你看见队长就怂。


皮警官又叹了口气。


没过十几分钟张继科就拎着车钥匙回来了。


他踢踢方博的椅子,“你是不是又大嘴巴了,为什么一回来局长就要见我。”


方博连连喊冤。


“我最近都没见过局长上哪儿告你状去。”


“少来这一套,他还专门让我把电动车钥匙带过去,还不是你的锅!”


哎呀,这好像真要算到他头上。


方博想起刚知道张继科买了电动车Cos摩的师傅的时候,他好像在局长面前提过一两句。然后刚刚去食堂打饭回来,好像路上碰见熟人也提了那么一句张继科骑电动车违规。


一看方博的表情就知道怎么回事。张继科拍了一把他的脑袋,“等我回来再跟你算账。”


肖战抿着张继科掏腰包供上来的茶,打量着坐在他对面的人。


半晌才开口道。


“听说你弄辆电动车搞副业?知法犯法?”


“这都谁造的谣,我没骑电动车搞副业。”


“早上骑电动车闯红灯怎么回事?”


“局长您这么说就不对了,上次大会你可说过,那么多骑电动车闯红灯的市民我们又不能一个个都抓起来开罚单。”


“你是市民吗!你是交警大队的队长!”


哦,好像是这样的。张继科默默嘴上了嘴巴聆听教诲。


等到肖战说到口渴才赶张继科离开,还不忘记收了他电动车的钥匙。


“局长能不能商量商量,我明儿还得骑车去接我媳妇上班呢。”


“来,你坐下我继续跟你说....”


“钥匙您拿着吧我先去忙了。最近违反交通规则的人太多了,真烦。”


 


 


4


 


第二天上班,张继科站在车库门口考虑了半天,还是放弃骚包的玛莎拉蒂把奥迪开了出来。


他特地去的早了一些,等在马龙家小区门口。


焦躁的时候烟瘾就犯了,大冬天的,怕车里有烟味,他大开着车窗散味。一根还没抽完就看到马龙从小区门口出来,手里捧着盒牛奶,像个发光体。


真白啊。


带回家妈妈肯定喜欢。


跟个面团子一样。


“嘿,这里。”


马龙吸着牛奶说话含糊不清,“你这是要干嘛?”


“你包了我十天,次数还没用完呢,上车。”


“我包的是摩的啊。”


“别提了,昨天方博大嘴巴弄得我们局长知道我骑电动车闯红灯的事儿,把我电动车没收了。你就委屈委屈,先坐车。赶明儿我再买辆电动车载你。”


牛奶盒被吸瘪,马龙叼着吸管从口袋里抽出两张红票塞给张继科。


“我觉得坐车挺好。你别涨价了,我再包200块!”


张继科点点头,挂档上路。


“200给你办个卡。”


“能用多久?”


“终身免费。”


 


 


5


 


队长开车来上班了。


食堂里交警们又围了个圈儿八卦。


“队长开车来了,是不是成了?”


“不一定吧,昨儿局长把队长的车钥匙收了。”


“原来是这样啊。”


“小皮,你还活着?!”


“嗯,副队太会拉仇恨,我跟着他很安全。”


会拉仇恨的副队正坐在局长办公室。


“追媳妇真的假的?”


肖战抢了方博的煎饼果子咬了一口问。


“真的,局长,我煎饼...”


“人你见了?”


“见了,局长,我的煎饼果子它...”


卡兹——


啊,这美妙的声音,这是早上他特地绕了远路买来的。怎么这么刚打卡就碰见局长啊。


“人怎么样?继科这小子终身大事一堆人操心,光我老婆手上就给他准备了一大把相亲对象,他一直端着我还以为是敷衍我,居然真有对象了。”


方博思绪一转,想起张继科报复人的手段打了个哆嗦。局长官儿再大,他还是归张继科管的,还是帮着点吧。


“继科的眼光您还信不过,可挑了。这人他追了大半个月呢,又白又好看个子还高,好像是个律师,性格也好。”


马龙打了个喷嚏揉揉鼻子。对面许昕递过来一张纸,“师兄你看你都感冒了,让你整天早上坐摩的来上班。”


“我升级了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办了张卡,以后早上我都坐专车来上班了。”


说完哼着歌去整理开庭要用的资料了。


 


END

评论
热度(104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关注的博客